首頁 > 仁井田本家日本酒

每個腳步皆是自然永續

理念投合的健康好酒登台

以「精通日本酒的造酒專家」為目標,日日精進所有的釀酒知識與技術,夏天種稻,冬天造酒。好米與好水是釀造日本酒最重要的元素。位於福島縣郡山市的仁井田本家,堅持全程使用「無農藥、不施肥」,完全自然栽培的純米釀酒。面對自然的艱鉅挑戰,同時也背負著維護環境的使命,為後嗣子孫留下珍貴的良田與好酒。

創業300餘年 邁向下一個百年

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造成無數創傷,第十八代仁井田穩彥先生領導之下,通過重重核災安全檢測,成為在日本最早開始使用100%自然米造酒的釀酒廠。確保消費者安全健康自訂比法定更嚴格的標準,在造米造酒各環節實施檢測與勝泰國際的安全安心理念投合。自2016年開始獨家代理至台灣販賣。

自然永續思維自然派宣言

自然酒
穏やか
田 村
100年貴醸酒
季節限定酒
創立「穩」品牌,在仁井田本家創業300週年時發表以「100%自然米」、「100%天然水」、「100%純米醸造」、「100%天然酵母」、徹底堅持全自然釀酒的「自然派宣言」,和縣內的有機耕種農家建立夥伴關係,逐步讓整村成為不灑農藥的自然田,共享「自然酒」和「穩」品牌創造出的,不只是舌尖的甘醇,更是自然環境的永續。
下載現有品項酒單

細品料理旨味 豐富料理旬味

料理酒在日本注重細節的飲食文化中,扮演著去除腥味和異味,柔和地引導出食材真實風味的角色,但現今在速食與量產的影響下,市面上的料理酒或調味料轉而使用化學添加物,雖然能快速展現強烈的味道,卻失去在細品之間餘韻悠長的「旨味」。「好的食物是健康的起點」,釀造出好的料理酒,不僅能豐富料理深邃的滋味,還有帶來健康的元素,真實的料理酒─「旬味」就是為此而生。以堅持「無農藥、無化學肥料」的自然米,結合天然純淨的阿武隈山泉,耗時兩年多的試驗研發,以酒藏獨特「四段式釀造」慢工熟成的技術,創造出口感獨特的頂級料理用酒。

天然釀造的「旬味」,輕啜一口質樸醇厚,宛如天鵝絨般的典雅質感;有高含量天然胺基酸,使料理展現多層次的細緻風味;紮實濃厚,只需使用一般料理酒的三分之一,就能勾引出食材美妙的醍醐味。
在日本料理逐漸受到世界的矚目的今日,有著天然胺基酸與維他命等百種有益健康的成分、被稱為「百藥之長」的日本酒,使用在各式料理中,不僅帶來更上層樓的美味,還確保著日日飲食的健康。自然而生的「旬味」無疑是上天的恩賜,健康美味的守護者,最誠懇真實的料理酒。

旬味料理酒vs臺式料理
旬入料理千滋百味 味似家常自在安適

TED KING GARAGE CAFE
菜單構思主廚/吳庭吉
台式料理中,濃郁香醇的滷、煮手法深受每個家庭的喜愛,每個媽媽都有各自的獨門路數,百人百味都是台灣人的味覺記憶中,屬於家的味道。將「旬味」帶入滷煮料理,讓香氣與甘醇更具穿透力,讓家的味道更加豐富溫暖。無論清燉、濃湯、勾芡等湯汁都能添加少許的「旬味」,使用範圍廣而多元,風味璞真不喧賓奪主還能畫龍點睛,是不可或缺的配角,亦是媽媽料理的最好幫手。
  • 1

    臺式滷肉

    ・五花肉或梅花肉
    ・胡蘿蔔
    ・油豆腐
    ・旬味
    ・醬油
    ・老薑/辣椒/鹽/
    白胡椒 少許

    600g
    300g
    8塊
    50mL
    50mL

    1.將肉及蔬菜洗淨,依照喜好切理完成。
    2.燒一鍋開水,將豬肉過開水沖淨瀝乾備用。
    3.將全部食材放入鍋中,加入旬味以及醬油。蓋上鍋蓋以大火煮沸即轉小火燜燉。
    4.燜燉時間隨肉塊大小增減,以筷子試熟度及喜愛的軟度調整。

  • 2

    炒時蔬

    ・綠花菜/生香菇/
     玉米筍/
     豆干/番茄
    ・黑木耳
    ・旬味

     

    各200g
    50g
    20mL

    1.蔬菜洗淨。依照用餐需要切理完成。
    2.燒開水。加入少許鹽,將蔬菜分類川燙至7分熟瀝乾。
    3.炒鍋放入少許橄欖油/水/鹽巴/旬味,以文火加熱至略 滾後,將蔬菜放入鍋中輕輕拌勻。

  • 3

    鮮雞燉飯

    ・白米
    ・去骨雞腿
    ・韭菜花
    ・冰水
    ・旬味
    ・旬味
    ・白胡椒 少許

    3杯
    3支
    50g
    300mL
    30mL
    30mL
    少許

    1.白米洗淨備用。準備600mL的水加入少許鹽,以文火加熱至鹽融化後,加入旬味和白胡椒粉拌勻冷卻。
    2.韭菜花切末。泡入A的冰水20分鐘增加香氣。
    3.將1放入土鍋或煮飯鍋後,於上部平鋪切丁雞腿肉。照一般煮飯程序煮飯。 最後將濾乾的韭菜花拌勻即可。

  • 4

    苦瓜排骨湯

    ・排骨
    ・白苦瓜
    ・小魚乾
    ・豆鼓
    ・板豆腐
    ・ 老薑 20g
    ・ 旬味 60mL
    ・ 醬油 少許

    600g
    1條
    20g
    10g
    1塊

    1.準備一只大鍋。放入薑片、小魚乾、豆鼓及2500mL的水開大火至滾後轉文火。
    2.川燙排骨瀝乾。板豆腐切1cm片備用。
    3.將2食材與旬味放入鍋中,以大火煮沸即轉小火慢燉約25分鐘(請依照排骨大小調整烹煮時間。)

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
© 2021 勝泰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crossmenu